今天的課程,簡單介紹何謂策略後,便展開了一場還算激烈的辯論戰
但是這樣的企業SWOT分析最好還是要先做過功課,並且辯論沒有任何意義
因為這沒有一定的答案
老師的教學要提醒發問與答問之間的禮儀
像電視企畫寫作那樣,有了身分與角色的定位
而不只是為"辯論"而"辯論",更不是互相攻訐 

我們外系四個女生 V.S 經濟系各小組
感覺老師有特別關照
下一階段相信大家都會更上軌道 

阿菁學姊精確的做好SWOT分類馬上當起領導人的角色
讓我真的有點嚇到
告訴自己要好好像阿菁學姊學習
牙牙學姐跟阿菁學姐是新聞系三年級好朋友(兩個人超好)
萱萱學姐是公廣系三年級學姐,之前意外跟我跑了幾堂課
而我呢,還是嫩嫩的廣電系學妹
她們口才極佳、分析精闢
我想這堂課我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我同組的三位學姐吧! 

p.s老師的愛情史也太sad了吧~ 

策略管理:詳見(行政院國科會策略管理)

    策略是管理者為達到公司目標所採用的行動方向與準則,也是公司推動業務的基本方向。因此,策略管理是企業經營管理的首要工作,主要的內涵包括決定公司經營的範疇、決定如何經營才可獲利、或是如何經營才可全身而退,而仍具有存活能力。 
    
    策略管理就程序而言,包括兩大階段:策略規劃與策略執行。策略規劃涉及分析公司所面臨的內、外在環境,並依此決定適當的策略行動方案。而策略執行包括組織結構的調整因應,及其他為順利推動策略行動方案所進行的相關業務,以追求在最適當的環境下推動策略方案。 
    
    具體而言,策略是建立公司整體目標的方法,而目標包括公司的長期目標、行動方案與資源分配的優先順序;策略是用來定義公司競爭的範疇;策略是一種對內、外環境的具體反應,以達到公司永續的競爭優勢;策略也具體地界定公司的管理工作。這四種定義說明了策略的具體內容,而策略管理的主要目標便是冀求這四項具體內容或業務,能在有效果與高效率下進行,使公司能在產業中占有一席之地。 


下節育告:史上最大弊案--安隆事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做好事前功課!!-->中時Talking Bar很有用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凱拉 的頭像
    米凱拉

    - Open Your Mind -

    米凱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